中秋档好莱坞电影票房三甲 国产片成炮灰

2014年09月09日11:53  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
《猩球崛起:黎明之战》 《猩球崛起:黎明之战》
《敢死队3》 《敢死队3》
《分歧者:异类觉醒》 《分歧者:异类觉醒》
《一生一世》 《一生一世》

  新京报讯 (记者田颖)上周适逢中秋小长假,《猩球崛起:黎明之战》以2.81亿继续稳坐周票房冠军宝座,积累票房4.97亿,《敢死队3》以2.5亿屈居亚军。在排片方面,后上映的《敢死队3》依然保持优势;不过由于好莱坞科幻片《分歧者:异类觉醒》昨日上映,其排片份额被稀释,整个大盘也变成好莱坞引进片三足鼎立的局面。

  《猩球崛起》《敢死队3》的血战是上周电影市场的新格局。后者自上映以来,排片率始终占据榜首,前四天一直保持近四成的全国排片。从观众缘来说,因为两者都是续集作品,观众基础势均力敌,不过因为有史泰龙、施瓦辛格、杰森·斯坦森、梅尔·吉布森、李连杰等老牌动作明星撑场面,《敢死队3》在国内的粉丝更多。记者在影院现场采访了同时看过这两部片子的观众,普遍认为《猩球崛起》观影体验更好,“《敢死队3》的故事太过老套,前两部都比这部好看。这一次明显感觉都老了,打不动了。”不过仍有不少观众表示,如果还有续篇,依然进影院支持:“从小就看他们演的动作片,有情结。”

  被誉为好莱坞下一个“饥饿游戏”的青少年科幻动作片《分歧者:异类觉醒》昨日上映,从打得火热的《猩球崛起》《敢死队3》手中分一杯羹。从首映当日的先期排映来看,三部好莱坞大片占据了前三名,《敢死队3》24.13%、《分歧者》21.21%、《猩球崛起》20.43%。星美影院总经理袁鑫介绍,这几年进口片多是续集形式,新开发的故事在好莱坞数量比较少。“因为这刚好取决于它的生产制作周期,现在美国经济危机刚过,选材比较保守谨慎,多以知名度比较高的故事作为投资对象。”

  ■ “男女神”变炮灰

  由谢霆锋、高圆圆“男女神”合体的爱情片《一生一世》9月5日上映后曾将《猩球崛起》挤下排片亚军,截至上周末,报收6900万。但随着《分歧者》的上映,又重新回到好莱坞影片之后,对此袁鑫认为,中秋小长假以家庭观影为主,爱情题材对票房贡献不是特别大,还是适应家庭购买的影片会排得多些,从制作来看,小长假档期里的影片选择余地较大,没有特别强的影片。

(编辑:SN009)

文章关键词: 猩球崛起 好莱坞 敢死队3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
  • 体育NBA-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
  •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:我俩已经没可能
  •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
  •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:只是借鉴优秀设计
  • 博客杨禹: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